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外租城市服务功能 “市场城管”被肯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8日13:33
  中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1分报道,近日,很多郑州市民发现,一群身着蓝色衣服的物业人员在道路两旁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其实他们不能被称为物业管理员,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市容维护员”,是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办事处聘请来的,应该说这也是一种城市管理市场化的新模式,就由政府出资,把城市管理服务交给企业,企业会提供保洁、市政维护等部分城市管理服务的功能。

  他们的工作职能包括很多,比如,道路清扫保洁及路面污染清理;维护道路等一些市政设施,还有维护沿街绿化带和绿化设施等等。据这些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使用了人海战术,160多个一线人员不间断巡逻,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劝阻。在劝说不成功的情况下,才由城管执法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执法。

  很多市民比较赞成这种做法,以前经常有人质疑市政管理过程中执法人员的一些行为不妥。现在市场化之后,城市管理交给企业,而企业是需要竞争的,那么这种服务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让市民满意,所以很多市民表示,这种做法是值得尝试的,因为它可以提高市政管理的服务质量,应该会对我们的市政管理工作带来一些有益的东西。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程

  :

  广州拟建“城管公安” 配合城管执法

  粤出台城管综合执法条例 明确程序力避野蛮执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