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回应赛艇选手兴奋剂事件: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15:10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记者李志全)第十一届全运会十八日在此间爆出首例兴奋剂事件,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组委会决定取消其成绩和参赛资格。

  中新社记者从河南省代表团处获悉,河南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称绝不姑息迁就任何人。并相信检查结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河南省代表团“关于郭琳娜兴奋剂事件情况说明”中表示,接到十一运组委会通知后,代表团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展开了初步调查,意见如下:

  一是河南省体育局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我们一直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进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严防兴奋剂,多次向各运动队强调“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能使用兴奋剂”的要求。

  二是河南代表团相信检查结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将积极配合十一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的工作。

  据了解,郭林娜也是中国赛艇队的成员,在二00九年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郭林娜代表中国队,与三位队友李杰雅/肖楚楚/谢志英联手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金牌。

  此次全运会,郭林娜代表河南队参加的项目是轻量级二千米双人双桨和轻量级四人双奖,并在二千米双人双桨预赛中,与陈雪冉的组合以七分十四秒零六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由于兴奋剂违规,郭林娜上述两个项目的比赛资格和成绩被取消,河南代表团也被取消体育道德风尚评奖资格,并受到内部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