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雪蝉联全运女子马拉松桂冠 中国选手十八连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15:10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 凭借终点前数百米的超强冲刺实力,中国女子选手白雪在十八日举行的十一运马拉松比赛中蝉联全运会冠军,虽然二小时三十四分四十四秒的夺冠成绩对于这位世锦赛新科冠军并不理想,比其最好成绩慢了约十一分钟,但激烈的比赛过程颇为扣人心弦。

  据知,今天上午进行的马拉松赛为十一运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双赛合一,故白雪夺冠亦是蝉联北京马拉松赛桂冠,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由此完成一年一度该项赛事的十八连冠。

  代表火车头体协出战全运会的白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拿到冠军很高兴,从最后几公里开始感觉到竞争的激烈,夺冠主要有三个原因:意志品质、系统训练和没有伤病。

  在两个月前的柏林世锦赛上,白雪一鸣惊人,摘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改写了中国马拉松无缘世界大赛金牌的历史。

  中国女子选手包揽了今天比赛的前四名,直到最后两公里时,白雪与其他三名中国选手还基本并驾齐驱,这种激烈程度在以往甚为罕见。

  内蒙古选手韩刚是今天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中国男子马拉松选手,十一运首枚田径金牌由此产生,前三名则被肯尼亚选手轻松包揽。小将韩刚赛后表示,今天北京的天气特别好,有利于技术发挥,自己的比赛策略为跟随跑加最后冲刺,并尽到了全力,最后的成绩属于正常。

  据悉,数日后白雪等一些马拉松参赛选手还将参加十一运五千米、一万米比赛,这对她们的体能将是极大考验。

  二00九北京国际马拉松共有两万八千多人参加,设全程、半程、十公里和五公里等项目,起点在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奥体中心,起跑时气温为十二摄氏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