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舰艇编队出访智利等国 含最新型导弹驱逐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16:43
  10月18日上午,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在青岛举行隆重仪式,欢送由“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启航,出访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和法属波利尼西亚。图为“石家庄”号解缆启程。中新社发王松岐 摄

  中新社青岛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修建华王松岐李德)北海舰队今日上午在青岛举行隆重仪式,欢送由海军“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启航出访智利瓦尔帕莱索、秘鲁卡亚俄、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和法属波利尼西亚帕皮提。

  出访舰艇编队指挥员由北海舰队王福山副司令担任,参加出访官兵五百人。这是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人民海军成立六十周年之后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活动。此次出访,编队将跨越赤道和国际日期变更线,计划单程航行三十六天,总航程约两万三千八百海里。

  海军顾文根副司令员到码头送行。北海舰队田中司令员、李光政委出席欢送仪式。

  据悉,“石家庄”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装备有性能先进的反舰、防空、反潜、电子战等武器系统,具备优良的区域防空能力。曾在今年四月海军成立六十周年海上大阅兵中,担任国家和军队领导人的乘坐和检阅舰,首次向世人亮相,这是该舰首次出访。“洪泽湖”号远洋补给舰,是具有远洋编队综合补给能力的两万吨级大型军辅保障舰船,曾参加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访美、访俄等多次重大军事活动,航迹遍布四洋五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