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15岁华裔少年沈衍申患白血病 急需骨髓捐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16:57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5岁的沈衍申(Kevin)应该生活在无忧无虑、为自己前途展开抱负规划的年龄。但一年前他却不幸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生命危在旦夕。他的家人10月17日在纽约神学教育中心负责人丘放河的协助下举行记者会,号召华人社区注册登记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让Kevin至少有生存的机会。

  16日,Kevin的父亲和哥哥沉恩时、沈衍中在丘放河、血癌基金会负责人李慧玟等的陪同下举行记者会,呼吁华人侨胞伸出援手救救Kevin。来自上海的沈家住在新泽西州的桥水镇,Kevin一年前被诊断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MyeloidLeukemia),并已经接受了至少6次化疗。但不幸在今年9月开学前,病情再次复发。现在他急需要一位相符的骨髓捐赠者,否则生存希望将十分渺茫。

  同样是白血病康复者的李慧玫表示,由于Kevin是华裔,通常在同一种族比较容易找到相匹配的骨髓。可是在全球700万已登记的骨髓捐赠人士中,只有不到30%是少数族裔,华人的比例则更加少。

  她说,华人对骨髓捐献的概念有所偏差,以为是在骨头上钻洞,其实每个人的白细胞抗原体都相当独立,患者能够找到相同配对的机率少之又少,同意捐献者其实一开始只需从口腔内取少量的皮屑进行DNA样品收集,一旦有需求,志愿者才会收到电话,并做进一步的检查。最重要的,是人体的骨髓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者很快将恢复正常,不会有后遗症。据指出,骨髓捐赠者要求年龄在18岁-60岁。

  丘放河说,骨髓捐献志愿登记活动将于周日(18)下午2时至6时在神学教育中心内举行(法拉盛山福大道132-03号)。若当日不克到场者,也可与血癌基金会联络,电话是800-77-cammy(网站是)。

  “Kevin虽然病得很虚弱,但他不放弃学习,成绩每科都拿A,他还喜欢弹琴,并对学西班牙文有兴趣”,沈父恳请大众给Kevin一个至少可盼望被救治的机会。(冯菁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