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遭暗杀 数十人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8日19:0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媒体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10月18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一名高级指挥官在伊朗东南部遭到暗杀身亡。

  伊朗国家电视台Press TV报道,遭到暗杀者是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的副司令。同时另有60名相关人员伤亡。

  美媒:伊革命卫队5名高官遭暗杀 真主旅嫌疑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称,10月18日至少5名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将领在伊朗东南部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身亡,20人在袭击中身亡。

  IRNA的报道称死者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副司令努尔·阿里·舒什塔里(NoorAliShooshtari以及另一名高级将领拉贾比·默罕默德扎德(RajabaliMohammadzadeh)。

  据称当时革命卫队的高级将领乘坐一辆车前往某会议,途中遇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他引燃了炸药酿成了血案。事发地点在伊朗与巴基斯坦边境处的比欣地区。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伊朗国会议长拉里贾尼强烈谴责暗杀行为,称其是为了扰乱伊朗东南部的安全形势。

  拉里贾尼在议会公开广播中说道:“我们向他们的牺牲表示深切哀悼…恐怖主义者绝对是为了扰乱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安全形势。”

  尽管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组织声明对这起事件负责,不过武装组织逊尼派真主旅的嫌疑很大。该组织曾多次在伊朗东南部展开针对革命卫队和什叶派目标的袭击行动。

  背景资料:揭开伊朗革命卫队的神秘面纱

  伊朗革命卫队在伊朗政治、经济和军事层面中扮演着非同寻常的角色。伊朗革命卫队又称“帕斯达然”(Pasdaran),成立于1979年,是与伊朗正规军队并存的一支部队。据估计,它拥有12.5万官兵,海陆空齐全,掌握着伊朗的战略武器,如Shahab-3型远程导弹。

  革命卫队由伊朗革命领袖霍梅尼亲自创建,因为霍梅尼不信任当时国王的军队。而且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革命卫队的许多军官都受过美国培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