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保监会加大市场行为监管力度 保险市场秩序继续好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8日20:00
  中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孙莹)在日前召开的保监会三季度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强调指出,今年以来,保险监管机构按照“出重拳、动真格、见成效”的原则,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方针,深入开展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前三季度,监管机构共派出1836个检查组、出动6857人次,对786家财产险机构、661家人身险机构和397家中介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个数和出动人数分别同比增长43.1%和38.2%。财产险机构和人身险机构的检查覆盖率分别达到25.6‰和17.3‰,同比分别提高6.4和4.4个千分点。

  吴定富指出,今年以来保险监管部门严肃惩处违法违规行为。贯彻执行《关于加强人身险收付费相关环节风险管理的通知》,严厉打击集资诈骗、侵占挪用保费行为。查实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存在未经批准投资股票、财务数据不真实等违法违规问题,并对公司及相关高管实施行政处罚。核查瑞福德健康保险公司存在通过不规范交易或关联交易损害公司利益等问题,组成工作组进驻公司监控资产、资金和业务风险。前三季度,监管机构共处罚违法违规机构678家次,罚款3368.6万元,责令撤换相关责任人87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1] [2]

  :

  保监会:通过有效的监管促进保险行业科学发展

  保监会:偿付能力不达标的保险公司降至8家

  保监会对保险机构再出重拳 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保监会将严查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

  吴定富指出,今年以来保险监管部门加大现场检查力度。财产险领域,继续严格执行70号文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5家财产险总公司开展综合或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数据真实情况、公司治理、偿付能力、制度建设和考核机制。人身险领域,规范银保市场秩序,严肃查处销售误导和账外支付手续费行为。以经营数据真实性为切入点,加大意外险市场检查力度,停止撕票式短期意外险业务。保险中介领域,对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进行专项检查。配合公安部门成功破获个别中介机构涉嫌非法经营案件。同时,开展对保险公司数据真实性自查工作报告的分析评估,根据分析评估结果选取部分公司和地区进行抽查。

  吴定富强调,针对保险市场存在的假保单等弄虚作假问题,为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保监会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打击“三假”专项工作,对假保险机构、假保单、假赔案进行专项治理。与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同时加强有关部门的执法协商,积极营造打击保险犯罪的执法环境,打击“三假”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维护消费者知情权,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主动通过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开相关信息,积极做好各项规章制度出台前的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推动行业协会下发《人身保险产品条款部分条目示范写法》,明确责任免除条款范围。做好日常举报投诉处理工作,健全举报投诉工作机制,推动举报投诉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从各方面情况看,保险市场秩序继续好转。截至8月底,财产险保费批减率4.8%,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行业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0.96个百分点;全国有24个省区市综合成本率同比呈现下降趋势。平均应收保费率6.66%,同比下降4.84个百分点,其中车险平均应收保费率0.84%,同比下降6.42个百分点。人身险公司销售行为逐步规范,销售误导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于晓媚

  [1] [2]

  :

  保监会:通过有效的监管促进保险行业科学发展

  保监会:偿付能力不达标的保险公司降至8家

  保监会对保险机构再出重拳 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保监会将严查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