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党主席引领决策层改组 > 09国民党主席选举消息

马英九:“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有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22:20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黄少华李佳佳)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十八日在台北表示,台湾不可能不与大陆发展关系。希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让两岸关系有发展的空间。

  昨天正式出任主席的马英九,十八日在中国国民党第十八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致词时说,两岸关系的改善,对台湾的影响很大。台湾未来的发展不可能不与大陆保持适当关系,这关系是密切还是不密切,有讨论的余地,但不可能不发展关系,这是很务实的作法。

  他说,二00五年连战主席到大陆访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先生,订了“两岸共同愿景”。希望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也就是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双方所达成的共识,让两岸关系有发展的空间。

  马英九表示,这一年多来大家可以看到,两岸之间,台湾海峡从杀戮战场变成和平繁荣的大道,降低了紧张,同时也让两岸人民对未来存有更大的希望。这样的发展希望能持续下去,国民党方面也会做出适当的配合。

  他称,与对岸的交流,国共平台还是要维持。国共平台建立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仍应该继续举办,国民党可以在这领域扮演辅助、开创议题的角色,让两岸的关系有更多渠道。台湾跟大陆不能只有海基会与海协会间一个交流管道,应该有更多渠道,才能让关系稳定,并减少不必要的误会,这对台湾非常重要。

  他也说,国民党一定会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

  谈到台湾经济改革时,马英九提到,去年开放陆客来台后,到今年月三、四月,大陆观光客逐渐增加,台湾经济慢慢脱离谷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