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1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18日)开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8日22:27
  中广网上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第11届中国国际艺术节今天(18日)晚上在上海开幕,本届艺术节将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7个表演艺术团体参加演出,参演剧目55台。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不平凡的历程,现已成为国际艺坛上具有影响力的艺术节之一,同时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工程和重要的文化品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积极引进国外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同时向世界展示推介中华文化的创新成果,使艺术节成为大师巨匠、经典名著汇聚的大舞台。”

  本届艺术节以“用艺术点亮心灵”为主题,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演出的交易会、展览博览以及艺术论坛也将轮番登场,艺术节将为上海奉献一道又一道的艺术盛宴。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剧目中,不少剧目都是“中国首演”,一些甚至是“世界首演”。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总裁陈圣来说:“现在艺术节吸纳力很强,她能够吸纳世界各地的优秀剧目,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新的剧目在世界首演,这样的剧目我们会向他们倾斜。把艺术节作为一个新剧目新的创作形式的发作地、集散地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