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男乒世界杯萨姆索诺夫夺冠 中国选手分获二三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22:27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十八日电(记者田冰)十八日晚,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二00九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玘不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最终以一比四止步,获取亚军。中国选手马龙战胜韩国选手吴尚垠获第三名。

  小组赛中就以四比三战胜过陈玘的萨姆索诺夫余勇可贾,把马龙拉下马之后,两人再度狭路相逢。首局萨姆索诺夫即先发制人,牵制陈玘,在连得四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五分、六分、七分,以十一比四先下一城。不甘落后的陈玘在第二局及时调整战术,连续得分,并控制住战术节奏,以十一比五扳回一城。

  但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技高一筹的萨姆索诺夫遏制住陈玘的连续反攻。尤其在第五局,不甘失败的陈玘放手一搏,曾以五比二领先。但老谋深算的萨姆索诺夫利用陈玘的失误,将比分追了上来,双方陷入僵持。当萨姆索诺夫八比七领先后,陈玘经过暂停调整连追三分拿到局点,但他反手拉对角失误浪费一个局点,萨姆索诺夫又凭借正手抢拉得分,场上比分变为十平。双方抢夺局点中,萨姆索诺夫技高一筹,连续搏杀得分,并以十二比十一拿到赛点,并一鼓作气力克陈玘,以十三比十一夺得第五局。萨姆索诺夫最终以四比一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问鼎世界杯男单冠军。

  头号种子马龙在上午的半决赛中不敌萨姆索诺夫败北,无缘决赛。但在季军争夺战中,马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战胜韩国选手吴尚垠,夺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