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运赛艇选手曝兴奋剂丑闻 女举12次超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8日22:52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记者王祖敏)十八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决出二十五枚金牌,但有关本届全运会的首例兴奋剂新闻却成为今日焦点。

  上午,十一运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省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因此作出取消郭林娜第十一届全运会参赛资格和该项目比赛成绩等四项处罚决定。一旦情况查实,郭林娜还可能面临禁赛四年的处罚。

  河南代表团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称绝不姑息迁就任何人。

  虽然“兴奋剂事件”给本届全运会蒙上些许阴影,但今日赛事却是异彩纷呈。

  举重:在奥运冠军陈艳青退役、名将刘海霞退出六十三公斤级之争后,举重赛场仍然迭出佳绩。在女子五十八公斤级角逐中,河南队的“九0后”小将李雪英以平世界纪录(二百五十一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随后的六十三公斤级决赛,更是成为“超女”舞台,三人十二次超世界纪录,最终十八岁的江苏小将管新蕾和辽宁名将欧阳晓芳举起了相同的重量,前者因体重稍轻获得冠军。

  游泳:在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北京队以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游第三棒的张琳也因此收获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北京奥运二百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则赢得了一枚“副业”金牌,她在女子一百米蝶泳决赛中以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焦刘洋位居次席。

  羽毛球:在男子单打决赛中,“超级丹”用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做酣畅淋漓——仅仅用了三十五分钟,林丹就以二比0完胜鲍春来卫冕冠军,第二局更是打出二十一比三的悬殊比分。林丹也因此成为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后首位获得金牌的北京奥运冠军。

  马拉松:在柏林世锦赛两个月之后,小将白雪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获得女子项目冠军,内蒙古选手韩刚获得男子项目金牌。

  射击:事实再次证明射击比赛是最容易出冷门的赛事。在今天四个项目的角逐中,三名奥运冠军仅有郭文珺获得女子十米气手枪银牌,北京奥运新科状元庞伟和陈颖双双在资格赛中哑火,无缘决赛。湖北队的童欣获得女子十米气手枪冠军,业余选手、安徽刑警娄祥武获得男子五十米手枪金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