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放宽中国游客签证限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8日23:17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18日在名古屋出席日中韩旅游部长会议前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举行了会谈。就目前日本只向中国富裕阶层发放个人旅游签证的现状,前原表示将考虑“进一步放宽”在收入等方面的限制。邵琪伟则表示,中国将尝试解除对日本旅游企业在华法人从事赴日旅游业务的限制。

  去年约有100万中国游客来日观光。日方希望通过放宽签证限制以大幅增加中国游客数量、刺激消费。日中两国政府今后将分别就各自的构想进行调整。

  日本政府以往不向中国人发放旅游签证,2000年起向团体游客发放签证,2008年开始向中国的富人发放家庭旅游签证。今年7月日本解除了对华个人旅游签证的发放限制,但是为了防止非法滞留,规定申请者的年收入原则上不少于25万元人民币。此外,中国人只能通过日方指定的旅行社申请个人旅游签证,事后中方旅行社还要向日方报告游客的回国情况。诸多限制引发了中方的不满。

  邵琪伟表示,首先将以信用和业绩良好且具有管理能力的日本旅行社为对象,尽早对其在华法人从事赴日旅游业务解禁。会谈后前原对记者表示“日本的业者可以提供细致的招待”,期待中方解禁后赴日游客能够出现“飞跃性增长”。

  在日中韩旅游部长会议上,三方达成以下共识:将向感染新型流感的游客提供及时的治疗、统一导游板的规格、加强对游客的保护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