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警方与毒贩激战 一警用直升机被击落(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19日01:06


  警匪激战,12人死亡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当地时间17日与贩毒团伙展开激战。据最新统计,这场冲突已经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一架警方直升机还在激战中被击落。

  毒贩在贫民区开火

  警匪激战是当地时间17日上午爆发的。至少上百名警察当天围捕在里约热内卢北部贫民区“猴子山”(Morro dos Macacos)活动的贩毒团伙,但遭遇了顽强抵抗。当地的特警行动大队(BOPE)在晚些时候进行了支援。目击者称,冲突现场枪声十分激烈。

  多家媒体的报道确认,一架警方直升机在激战中被贩毒团伙击落。巴西官方通讯社称,坠毁地点位于一个足球场,机上两名警察当场死亡,另有3人受伤。

  直升机在坠毁后猛烈爆炸,残骸四散,浓烟滚滚。但也有官员称,直升机是失控坠毁的。视频则显示,直升机在坠毁前尾部就已经受创起火。

  治安状况不可忍受

  目前当地气氛紧张,警方的清剿活动仍在继续进行,警方称局面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巴西律师协会里约热内卢分会主席达穆斯(Wadih Damous)通过巴西当地媒体发表声明,谴责当天的冲突,称里约热内卢的犯罪活动已经不可忍受。

  本月初,里约热内卢成功夺得了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这将是南美洲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同时,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部分重要赛事也要在该城市举行。这次事件使人们再次高度关注当地的犯罪活动和治安状况。

  里约热内卢位于巴西东南沿海,在1961年以前是巴西的首都。里约热内卢在申奥过程中也一直受到安全问题的困扰,2008年该城曾发生数千起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