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机被印度空军迫降孟买 载有美海军陆战队(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2:50
  18日,美军一架运载了205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的租用飞机飞经印度上空时违反有关规定,被印度空军迫降在孟买国际机场并接受检查。中国新闻网
  
一架美军租用的波音767飞机停在印度孟买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中国新闻网
  印度孟买国际机场发言人10月18日表示,一架美军租用的飞机当日上午飞经印度领空时违反有关规定,被印度空军要求降落在该机场并接受检查,机上载有205名乘客,其中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

  事发后,美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称此次事件是一次“常规事件”,并称美方已与印方进行紧急磋商。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下午,经过印度空军的调查,该架飞机在被短暂扣留后得到印方离境许可,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飞机仍在孟买停留。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当天报道,当地时间上午7时52分(北京时间上午10时22分),这架隶属于美国北美航空公司的波音767型飞机被迫降落在孟买国际机场。据机场发言人说,该飞机在飞经印度领空时,使用了与事先通报当地空中交通控制中心不一致的航空呼号,所以印度空军才命令该机迫降并接受进一步检查。他还说,这架飞机本是搭载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在内的乘客由阿联酋飞往泰国曼谷度假的。

  据介绍,当飞机迫降孟买国际机场后,来自印度空军和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的安全人员协同孟买海关工作人员登上飞机进行检查,并对飞机驾驶员进行询问调查。另据《印度快报》18日报道,印度空军发言人辛格中校在新德里表示,任何运输机都应从印度民航总局得到民用许可才能够飞经印度领空。

  这是近4个月以来印度第二次迫降美军租用的飞机。今年6月,一架由美军租用的俄罗斯军用运输机飞经印度时,也因违反有关领空规定而被迫降落在孟买国际机场。

  (本报新德里10月18日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