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出版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广电体制改革加快推进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4:04
  时间:2009-10-19 03:2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作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重要领域的出版、广电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有关文化体制改革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紧紧抓住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这个中心环节,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突出重点,寻求突破,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山西出版集团在完成前期工商注册登记和税务登记基础上,加快员工身份转换,近期,省编办正式下文核销集团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这标志着山西出版集团成为我省第一家完成整体转企改制的文化单位。山西音像出版社、山西教育音像出版社在前期完成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已经制定出各自的转企改制方案,上报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组研究审批。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我省出版体制改革推进速度快,力度大,效果明显,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全省广电系统改革步伐也进一步加快。太原、阳泉、晋中、晋城等市完成了广播电视“两台合一”工作;多数地方电台电视台制播分离试点稳步展开;同时,按照宣传业务与经营业务“两分开”的原则,部分电台电视台已将所属广告、网络等经营部分,剥离出来组建了经营性的公司主体。山西电影制片厂、山西省电影公司、太原市所属电影发行、放映单位转企改制方案也已制定出来,正在按规定程序报批,加紧实施。

  (本报记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