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政府欲出钱 为穷人聘律师打官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4:18
  据新华社电  根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近日签署的一项法律,加州政府将为想打官司但又请不起律师的穷人支付律师费,提高他们打赢官司的可能性。

  这项法律把为穷人聘请律师的范围主要限定在民事诉讼领域。支持这一立法的人士认为,这会使原被告双方处于同等地位,提高穷人胜诉的几率。

  美国最高法院在1963年的一个著名判例后规定,刑事诉讼中,没钱的当事人可免费获得法庭委派的律师。但在民事诉讼领域却不是这样。许多人由于请不起律师而输掉了官司。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其花钱给穷人请律师,还不如花钱改善低收入者聚居区的治安,以及提高相关社会服务机构的效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