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贫民区发生警匪激战 警方直升机被击落(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4:18
  当地时间十月十七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与贩毒团伙展开激战。据最新统计,这场冲突已经造成十二人死亡,多人受伤。一架警方直升机还在激战中被击落。目击者称,冲突现场枪声十分激烈。

  当地时间十月十七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与贩毒团伙展开激战,一架警方直升机还在激战中被击落。

  
  当地时间十月十七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与贩毒团伙展开激战,一架警方直升机还在激战中被击落。

  据新华社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当地时间17日与贩毒团伙展开激战。据最新统计,这场冲突已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一架警方直升机在激战中被击落,造成直升机上两名警员死亡。

  激战是在17日上午爆发的。至少上百名警察当天围捕在里约热内卢北部贫民区“猴子山”活动的贩毒团伙,但是遭遇顽强抵抗。当地巴西特种部队在晚些时候进行了支援。目击者称,冲突现场枪声激烈。

  飞行员腿部中枪

  里约警方说,获悉当地两伙毒贩发生火拼后,警方派遣一架直升机载6名警察前往现场。结果,直升机遭到袭击,飞行员腿部中枪。

  警方一名负责人奥得雷·桑托斯称:“直升机遭犯罪分子击中,飞行员在一处足球场紧急降落。”直升机着陆后不久爆炸,2名警察死亡,其余人员受烧伤。

  直升机在坠毁后猛烈爆炸,残骸四散,浓烟滚滚。但也有官员称,直升机是失控坠毁的。视频则显示,直升机在坠毁前尾部就受创起火。

  坠机事件发生后,100多名警察在装甲车掩护下赶到现场,巴西特种部队试图恢复掌控这一地区。

  新闻幕后

  将办奥运会 治安成“软肋”

  本报讯里约热内卢位于巴西东南沿海,1961年以前是巴西首都。里约在申奥过程中一直受到安全困扰,一直被认为是申奥可能胜选的“软肋”,2008年该城曾发生数千起刑事案件。

  巴西《环球报》报道,贩毒团伙17日还在里约热内卢放火焚烧5辆公共汽车和一所学校,报复警方针对他们的打击行动。目前当地气氛紧张,警方清剿活动仍在继续进行,警方称局面已经基本得到控制。这次事件使人们再次高度关注当地的犯罪活动和治安状况。

  巴西律师协会里约分会主席达穆斯通过巴西当地媒体发表声明,谴责当天的冲突,称里约热内卢的犯罪活动已经不可忍受。

  本月初,里约热内卢成功夺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这将是南美洲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同时,2014世界杯足球赛的部分重要赛事也在此举行。

  随着国际奥委会选出“里约热内卢”承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后,治安、场馆、接待和交通将是里约想要成功举办2016年奥运会所必须解决的四大问题,治安则是首要的议题。

  里约在申办报告中许诺,到2012年,巴西联邦政府将提供总计33.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改善里约治安环境,能否将这笔钱用好,用到实处也是对里约的一个考验。(玉玺)

  背景资料

  里约:“流弹之都”


  本报讯 作为拉美著名的高犯罪率城市,里约热内卢警方与黑帮之间经常爆发枪战,经常导致无辜平民死伤。

  巴西反暴力组织甚至指出,里约热内卢市是“流弹之都”,还没有哪个城市有这么多居民死于流弹。

  目前,里约热内卢人口超过1000万,也是多民族杂居的城市,其中白人占61%,黑人占15%,黑白混血种人占21%。

  作为全世界暴力犯罪猖獗的城市之一,里约热内卢的枪战经常在两派贩毒黑帮以及警察间展开,里约街头经常可见身背AK47的黑帮成员。近年来,每2000名死者当中就有1人因凶杀案死亡。

  为此,巴西警方多年来多次武力清剿黑帮盘踞的贫民区,但黑帮袭警、警匪混战、监狱暴动都时有发生,社会治安一直难有显著改善。(玉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