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上万“红衫军”首都示威 要求国王赦免他信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4:04
  新华社专电 上万名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的支持者“红衫军”17日在首都曼谷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公布关于赦免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请愿书的审查结果。

  他信自去年8月来一直流亡海外。同年10月,他因涉嫌非法购地案被泰国最高法院缺席判处两年监禁。支持他信的“红衫军”今年8月17日向王宫秘书处递交请愿书,要求国王赦免他信。王宫秘书处随后把请愿书交给政府审查。

  上万名“红衫军”17日在总理府所在地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活动组织者乍杜蓬·蓬攀说:“"红衫军"今天集会目的是问请愿书审查的进展。我们来这里是想向政府发出信号……我们本月底会再回来,抗议活动不会很快结束。”

  警方估计参加示威活动的人大约为1.7万人,最终可能达到两万人。

  同一天,流亡海外的他信给支持者打来电话,称政府对他回国感到害怕,不能对政府抱有太大希望。

  泰国总理阿披实18日说,政府不会允许 “红衫军”接近第15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以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会场。

  阿披实针对反独联领导人阿里斯曼17日晚的表态说,政府不会允许“红衫军”今年4月份冲击帕塔亚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会场、迫使峰会取消的事件重演。每个人都应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教训,认识到它对泰国造成的巨大破坏。

  第15届东盟峰会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在泰国中部相邻海滨城市差安和华欣召开。差安和华欣分别位于泰国中部佛丕府和巴蜀府,距首都曼谷约200公里,曾于今年2月底举办过第14届东盟峰会。泰国内阁于本月6日决定,10月12日至27日在差安和华欣实施国内安全法,以确保峰会顺利召开。泰国政府9日批准一项计划,准备在两地部署1.8万名安全人员,以维护峰会会场内外秩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