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民营资本进入国际航空制造业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6:46
  “国泰航空”与意大利阿来尼亚公司签订供货合同

  本报讯(记者刘国栋)10月16日,沈阳国泰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国泰航空)与意大利阿来尼亚(ALENIA)公司签订合同:“国泰航空”将为意大利阿来尼亚公司的涡轮螺旋桨支线飞机ATR42/72提供机舱门和服务门,总数量为250架,合同金额超千万美元。

  前来参加合同签字仪式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余义敏称,此举标志着中国民营资本正式进入国际航空制造业。“国泰航空”也书写了三个国内第一:第一家拥有国际民用飞机特种工艺生产线的民营航空制造企业、第一家具备国际民用飞机零部件装配能力的民营企业、第一家直接为国际先进飞机制造商提供民用飞机组合件的民营企业。

  航空产业特别是民航产业,历来以资金与技术密集型而著称,进入门槛很高,因而此前中国没有民营企业参与。“国泰航空”使这种状态得到改变。依靠沈阳航空产业雄厚的基础力量,“国泰航空”从2004年起成为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的供应商。此后,“国泰航空”投入巨资建设航空零部件工业园,建立了与世界接轨的特种工艺生产线和钣金生产线,形成了铭酸阳极化等近10种核心技术,具备了承接国外一流民用飞机部件的制造能力。意大利阿来尼亚公司是全球范围内很有影响力的军民用航空制造商,其涡轮螺旋桨支线飞机为世界最先进水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