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982路公交车报废1年仍上路 多次检查均合格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07:23
12日,行驶中的982路,外壳已破烂不堪。陈以怀 摄

  10月15日,深圳“史上最破公交车”风波尘埃落定,全部换新的982路公交车正式上岗。

  有当地媒体日前报道,该线路公交车均已报废一年多,“车轮早被磨平,刹车失灵,后视镜被毁,仪表板上的各类仪表早已不见,开车速度只能靠"目测"”。15日,深圳交委会针对982路报废公交一事作出回应,深圳全城将严查所有营运到期车辆。从媒体爆料到公交全面换车,前后不到一个星期,体现了有关方面“有错能改”的诚意,为“被低估”的行政效率正了名。

  值得注意的是,报废一年多的982路还通过了3个月前的全市公交车辆隐患大排查,该线路共有15辆车,企业自查与交通主管部门复查的合格率均为100%。更应深思的是,很多乘客和公交车司机表示,他们曾多次向交管部门投诉该车安全隐患,有司机甚至称“随时准备跳车”,但均没有回音。

  余 音

  公共交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按道理来说,“公众声音”是最有发言权的。如此威胁普通乘客生命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仍能放行上路,“公众声音”被忽略在其中尤为引人关注。一方面是自查自纠全部合格,一方面是乘客司机多次投诉杳无回应,听不见“公众声音”的公共服务,必然险象环生。(胡谋、许天宇)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