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政务区打造“8分钟购物圈” 造特色商业区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19日07:47

  合肥政务区打造“8分钟购物圈”

  “现在买东西方便多了,步行5分钟就可到便利店。”家住合肥市政务区笔架山街道的邓小姐高兴地表示,“刚搬到这里的时候,采购日常生活用品都要开车10多公里去大超市! ”

  随着政务区的发展,大量新入住人群涌入,吃、穿、用等日常消费矛盾逐渐显现出来。为此,笔架山街道进一步完善社区商业网点和配套设施,将社区商业分为购物服务、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维修服务、租赁服务等功能,按照组团式、沿街式等方式进行合理布局,着力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同时,按照“便民、利民、为民”的要求,优先配置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必需的业态。目前,辖区范围内拥有包括早点快餐、便民店、家政服务、便民维修等多个业态在内的社区商业网点130多处,标准化的菜市场2家。 (郎章正、张其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