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军队激战塔利班 数十万难民逃离战火(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07:53
  10月18日,巴基斯坦警察在巴西北边境省德拉伊斯梅尔汗街头执勤。一些为躲避军事行动的平民被安置在这里。当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表新闻公报说,在过去24小时里,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60名武装分子。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部队18日继续进攻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在部分地区,塔利班占据高地顽抗,与巴军展开激战。

  军事专家预测,这一仗是块难啃的骨头。巴军方宣布在过去24小时战斗中打死60名武装人员。

  10月1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德拉伊斯梅尔汗的一个撤离人员登记站,为躲避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军事行动而撤离的人们接受检查。当日,巴基斯坦军方发表新闻公报说,在过去24小时里,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60名武装分子。新华社/路透

  塔利班抢占高地

  约3万巴基斯坦部队17日分三路在南瓦济里斯坦攻击前进,他们面对上万名塔利班和“基地”武装人员。当天,东路部队占领塔利班据点之一斯宾卡伊拉哈扎伊村。

  巴基斯坦西北部地方政府一名高官对路透社说,这里地势平坦,塔利班阵地容易遭巴军武装直升机打击,所以他们决定撤往附近山区。

  这次地面行动代号“解放之路”,打击目标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前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控制的地带,面积约占南瓦济里斯坦一半。

  在塔利班控制的心脏地瓦纳,一名当地居民18日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塔利班已经从镇上撤到附近山地据守。

  “所有过去在这里的塔利班人员都离开了。他们构筑阵地,要保卫马哈苏德的地盘。部队要想进入那里会碰到麻烦。”

  南瓦济里斯坦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毗邻阿富汗。这个部落地区位置偏僻,地形崎岖,巴基斯坦政府控制力弱,是巴境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重要根据地。

  政府军曾多次发动攻势清剿这一地区的武装人员,但都未获成功。巴军方表示,这次地面进攻志在必得。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