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非洲一国王在美国当25年护工 身份一直保密(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8:06
查尔斯·韦斯雷·穆姆比里。(资料片)
查尔斯·韦斯雷·穆姆比里。(资料片)

  美国一名护工原是非洲国王

    据《爱国者新闻》等美国媒体报道,现年57岁的查尔斯·韦斯雷·穆姆比里系美国宾州首府哈里斯堡某养老院的一名勤劳而普通的男护工,鲜为人知的是,他竟是非洲乌干达境内鲁恩祖鲁鲁王国的国王。

  他13岁继承王位,18岁开始执政,32岁赴美留学,不想这一呆竟是25年。数周之前,乌干达共和国政府终于首度承认鲁恩祖鲁鲁独立自治王国的合法地位。10月19日,业已回国的穆姆比里将作为国王重登王位,统领鲁恩祖鲁鲁王国30万民众。

  本报综合消息 据悉,鲁恩祖鲁鲁王国长年为积雪覆盖,人口约为30万,其中大部分是农民,占乌干达共和国总人口的1%,其面积与美国的匹兹堡市基本相当。

  10月19日,回国后的穆姆比里将作为国王重登阔别25载的王位,统领鲁恩祖鲁鲁王国的广大民众。据了解,国王加冕仪式将在卡塞塞地区举行,届时众多乌干达政要和文化名流将前往捧场助兴。 (朗天)

  13岁继承王位 当过兵打过仗

  据报道,现年57岁的查尔斯·韦斯雷·穆姆比里从小生长在非洲乌干达共和国西部卡塞塞地区。上世纪60年代,其父伊萨亚·穆基拉尼领导一场由少数族裔巴康佐族发起的民族独立运动,在乌干达境内成立鲁恩祖鲁鲁王国,被奉为国王。穆姆比里13岁时从父亲那里继承了王位,满18岁时开始领导王国。他回忆道:“我在崇山峻岭中长大,打过仗,当过兵。”

  32岁到美国 读书当护工

  穆姆比里30岁时,巴康佐族与乌干达共和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把他送到美国接受教育。

  1984年,时年32岁的穆姆比里抵达美国后,进入商业学院就读,但后来因乌干达政局动荡,政府停止提供学费和生活津贴,他的学业难以为继。

  1987年,穆姆比里获得美国政府的政治庇护,接受训练成为护工,并在华盛顿一家郊区疗养院任职,借此养家糊口。

  1999年,穆姆比里移居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至少替两家护理机构工作过,其中一家位于哈里斯堡郊区,主要任务是替病弱的老人洗澡、喂食和穿衣。该机构主管约翰纳·马克斯表示,穆姆比里“为人非常真诚,工作很勤奋,也很注重维护他人隐私”。

  在美呆了25年 身份一直保密

  穆姆比里在美国一呆25年,由于性格和蔼、为人低调,多年来周围人对于他的“王室血统”一无所知。

  直到今年7月,穆姆比里准备回国时,他的身份才算曝光。穆姆比里在接受哈里斯堡一家媒体专访时表示:“我觉得跟自己所照顾的患者互动得很好,这里的人们既可爱又友善。”有趣的是,当穆姆比里的同事们得知他的国王身份后,起先无不惊得目瞪口呆,接着纷纷用调侃的口气称呼他“尊贵的陛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