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名主播方宏进诈骗被抓 归还120万后被“释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8:14
方宏进涉嫌诈骗被抓
方宏进涉嫌诈骗被抓

  方宏进涉嫌诈骗被抓 归还120万元后被“释放”

    1961年6月10日,方宏进出生于天津。

  1986年起在深圳大学管理系当教师、系副主任。

  1991年,他在北京电视台参与制作并主持了《18分钟——经济与社会》栏目。

  1992年7月进入中央电视台《观察思考》。1994年方宏进加入《东方时空》,1995年参与创办并长期主持《焦点访谈》。

  2003年方宏进加盟东方卫视,当时肩负卫视新闻评论员、大型早间节目《看东方》制片人及总策划三重身份。

  2006年底,方宏进与东方卫视“和平分手”。

  本报讯 著名主持人方宏进涉嫌诈骗被抓!17日傍晚,石家庄有人打热线称:“名嘴”方宏进前两天在河北邢台被抓了,是因合同诈骗的事。17日晚上10时左右,记者得到证实:方宏进确实于日前在河北邢台被抓,关押于河北省隆尧县看守所。据悉,被捕原因是方宏进涉嫌诈骗河北省隆尧县华龙面业有限公司(今麦郎生产商)120万元。不过,在归还了120万元后,方宏进已于本月14日被警方释放。

  据介绍,方宏进被抓原因系利用职务之便向华龙面业有限公司借了120万元现金,但规定时间内拒绝还款,而且去向不明,华龙公司便报了警。于是,就出现了方宏进在河北被抓一事。虽然不知道被抓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方宏进被关押在河北省隆尧县看守所。记者从当地公安部门得到证实:在归还了120万元之后,方宏进已被释放,也有说是取保候审。

  曾经官司缠身

  早在2009年1月,百度“方宏进贴吧”就有人发帖揭露方宏进的劣迹。在《老方也乱搞?》的帖子里,有位网友称,方宏进“打着财经节目幌子到处骗钱,某保健品、安信地板、今麦郎统统被他骗,现在已被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辞退。”

  记者在某保健品生产商健特生物2006年年度报告上发现:无锡健特生物曾因方宏进借款800万元到期未还将其告上法庭。2006年2月22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方宏进归还无锡健特借款本金800万元及相应利息。2006年3月方宏进向江苏省高院提起上诉。6月26日江苏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2007年2月末,无锡健特收到方宏进归还借款800万元。

  追访

  央视同事不知其去向

  记者致电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白岩松曾经和方宏进一起在央视评论部共事。对于老同事的被捕消息,白岩松首先感到震惊:“是吗?我不知道呀。”他随后表示,“他曾经是我的同事,但早就离开了央视。”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是否现在还有联系时,白岩松未做表态。

  记者又致电《东方时空》制片人包军昊,对于方宏进被抓一事,他也表示出了极大的震惊,包军昊解释,和方宏进不是很熟,自从他去了东方卫视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也不清楚方宏进为何离开央视。

  东方卫视称其行为与电视台无关

  方宏进于2006年离开东方卫视,东方卫视的工作人员透露,离开原因与经济问题有关。据了解,当时不少法院的传票直接寄到了单位,令电视台十分困扰。东方卫视总编室周主任表示,无论外界消息是否属实,有一点要声明的是:“方宏进离开东方卫视已经有些年头了,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个人行为,与台里无关。”

  据《成都商报》《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