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防幼儿园“小学化”是尊重科学教育规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08:13
  事件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快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要求全省各地加强幼儿园教育,欠发达农村地区要兴办幼儿园,地市以上城区及珠三角发达地区要取消学前班,改办幼儿园,并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广东发达地区明年取消学前班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快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意见》特别规定,幼儿园须避免“小学化”倾向。幼儿园不能统一强制要求幼儿学习拼音、书写汉字、学做笔算算术题,不得向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也不允许进行任何形式的测验和考试。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做了如下点评:

  曹景行:实际上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小学和幼儿园的区别就在于幼儿园的孩子没有能力去读书,所以才用幼儿园的方式来进行教育。但是现在,很多幼儿园实际上已经变成了小学的提前班,这背后当然出于家长的某一种观念,就是所谓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这个说法本身是荒唐的,输只有输在终点线上,不会输在起跑线上,因为现在对自己孩子的关切而迫切希望提前教育,又给某些人提供了借这个机会谋取利益的手法,家长的错误观念加上这些利益机构(的推动)就把幼儿园变成了学前教育。

  现在广东省的规定,实际上是很有必要的,就是回到了科学的教育的规律,而不是剥夺孩子童年的欢乐。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