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超额完成节能目标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8:24
  本报讯(记者吴巧君实习生崔信行)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8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价考核,日前其公布考核结果,天津与北京、河北等7个省(市)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天津同时成为“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进度超过60%的11个省(区、市)之一。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本市万元GDP能耗达到0.946吨标准煤,同比下降6.85%,目前已完成“十一五”目标的72.6%。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达到1.053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3.85%;“千家企业”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22.4%;节能住宅达到9949万平方米,占城镇住宅总量的57%;COD排放量13.31万吨,同比下降3%,二氧化硫排放量24.01万吨,同比下降1.9%。

  今年上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均完成年初预计目标。在燃煤环节推广使用分层给煤技术、富氧喷煤技术,在电厂锅炉采用等离子点火技术,在工业窑炉上采取了蓄热式燃烧技术;在公共照明推广了声控、光控和时控技术,有效地解决了“长明灯”问题,这些节能技术的采用,为本市节能能力的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确保全年目标完成,一批节能技术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将加强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重点做好变频调速装置、新型节能变压器、LED照明、清洁高效能源利用等量大面广的通用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实现节能量50万吨标准煤;将加快实施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全面推广工业窑炉改造、余热余压回收利用,天铁冶金集团25兆瓦余热发电等20项节能工程,200个节能技改项目正在建设中;进一步加大节能投入,节能技改投入要突破100亿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