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危机下海事司法面临挑战 最高法要求完善海事审判工作机制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8:47
  本报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袁定波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在近日召开的现代航运经济发展与海事司法应对研讨会上指出,航运经济是现代市场经济的生命线,连接现代金融、贸易、服务等相关产业,影响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实践表明,现代航运经济发展,必须加强航运法治建设,必须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规范、保障、促进作用。

  新时期的海事审判工作,既面临经济全球化和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也面临金融危机下新的考验和挑战。万鄂湘强调,要根据海事审判的特点,进一步加强海事审判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建立完善公正、高效的海事审判工作机制,优化审判工作的组织和运作,更好地承担起规范航运市场秩序、保护市场主体权利、实现公平正义、促进交易安全的重要职责。

  万鄂湘指出,人民法院应着眼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着眼于司法工作的人民性和能动性,充分总结海事审判经验和航运法治建设经验,为应对、解决航运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建议,促进海事审判服务保障水平的提高,为建设公正开放、规范有序、良性竞争的法治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