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大富豪睡房离奇暴毙 家族拥近百亿财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8:46
[提要] 有“铜锣湾大地主”之称的香港利希慎家族第三代传人、年仅55岁希慎兴业主席利定昌,上周六(17日)在浅水湾家中去世。利家是香港老牌四大家族之一,与何东、傅老榕、罗文锦家族并列,地位显赫,身家丰厚,利定昌生前执掌的希慎,在铜锣湾是名副其实的大地主,坐拥10幢写字楼与商场收租。希慎市值230.6亿元。
  这是利定昌今年8月11日主持希慎中期业绩发布会时的图片,现场采访的记者忆述,利定昌当时思路清晰,并无异样。(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铜锣湾大地主”之称的利希慎家族第三代传人、年仅55岁希慎兴业主席利定昌,上周六(17日)在浅水湾家中去世。警方发言人证实,当日曾接获一名14岁利姓少女报案,指其父亲利定昌在寓所睡房昏迷,救护人员到场,证实事主死亡。

  利定昌家族拥有最少近百亿元财富,利本人平日低调,8月会见传媒时仍精神奕奕,外界对他突然暴毙颇感惊讶,连希慎董事会也感突然。

  警方发言人回复查询时表示,警方于本月17日早上11时29分,接获一名14岁利姓少女报案,指其55岁的父亲利╳昌在浅水湾道71号寓所睡房昏迷。救护人员到场,证实事主已明显死亡,毋须送院,尸体其后由仵工送往殓房,警方调查后,相信案件无可疑。

  利家是香港老牌四大家族之一,与何东、傅老榕、罗文锦家族并列,地位显赫,身家丰厚,利定昌生前执掌的希慎,在铜锣湾是名副其实的大地主,坐拥10幢写字楼与商场收租。希慎市值230.6亿元,据其本年6月中期报告显示,利希慎置业持股41.26%,即利希慎家族持股市值达95.14亿元。

  至于利定昌更是富豪榜常客,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今年初公布的香港富豪榜,利定昌排名由31位上升5位至第26位。利定昌为利希慎家族第三代传人,其父利荣杰,母为梁趣沂,利定昌是家中独生子。利定昌1998年加入希慎董事会,一年后获委任为常务董事,2001年获委任为主席。

  本年8月,利定昌主持希慎中期业绩发布会,当时他思路清晰,更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大计满有愿景,不见异样。

  希慎近年积极改革管治制度,董事局内的执行董事大半已非利姓成员,以令企业作决策时有所平衡。利定昌上世纪80年代起已是公司董事,其后被选为主席,都是董事局而非家族的决定。

  希慎18日晚6时半发出公告,称利定昌于上周六在香港家中离世,享年55岁。通告中不忘对利定昌的生前贡献予以肯定;希慎兴业董事会对利定昌突然离世表示深感伤痛与哀悼,并向利定昌的家人致以挚诚慰问,但通告并无提及利定昌的死因。

  希慎兴业董事会委任独立非执行副主席钟逸杰爵士为署理主席,即日起会同3名同为利希慎第三代传人的非执行董事利宪彬、利干及利德蓉组成董事委员会,监督公司运作,董事会将展开筹组继任安排。

  利定昌也为多间公司非执行董事,包括国泰、中电、恒生银行及SCMP集团。利定昌是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副会长,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获英格兰及韦尔斯最高法院律师名衔。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