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斯湾4国单一货币制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8:58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波斯湾四国财经首长及中央银行总裁,17日重申对创立货币联盟及单一货币机制的承诺,并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动。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巴林、科威特、卡塔尔及沙特阿拉伯高层官员齐聚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呼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稍早退出计划的阿曼重新加入。

  他们也商讨贸易联盟的最后定案,以及联合铁路计划等未决议题。其中,联合铁路计划希望连接波斯湾区6个阿拉伯国家。“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CC)会后说:“一旦会员国同意,我们将设立波斯湾中央银行,并启动单一货币计划。”

  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2010年设为启动货币联盟及单一货币的目标年。不过,许多专家认为这个目标太具野心且不切实际。

  阿联对未来GCC中央银行选择设立在沙特首都利雅德感到不满,而阿曼则以尚未具备参与之先决条件为由,退出货币联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