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183条公交线得到调整优化 年内升级POS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19日09:13

  183条公交线得到调整优化

  升级换代POS机正面将完整显示日期时间,有望年内投用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市交通港口局今年年中确定今年首批公交新辟、延伸、调整公交线路328条,进展情况如何?据透露,本市目前已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83条,为8个大型居住区配套了50条公交线路,方便了大量居民的出行。同时,公交优惠票价计时监督也趋于完善,POS机正面将完整显示当前日期时间,供乘客随时检查监督,这样升级换代的POS机有望年内投入使用。

  今年上海公交第一批新辟、调整线路计划涉及公交线路328条,包括新辟线路66条、调整线路155条、撤销线路17条。此外,本市逐步推进公交优惠线路和车辆的全覆盖。目前全市1041条公交线路、1.66万辆公交车都纳入了优惠换乘范围,市民出行成本进一步降低。有关部门还对崇明三岛水上客运以及市内客渡等进行专题研究,拟纳入全市公交优先政策。

  据了解,古浪路莲花公寓的居民长期出行不便,大众公交西北公司已明确表态,1个月内解决莲花公寓居民出行难问题。在资金短缺、运能紧张、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公司从62路车队抽调10辆高等级空调车,替代原来破旧不堪的公交车,使行驶于莲花公寓和上海火车站之间的768路变得整洁舒适。

  针对居民要求缩短运营间隔、延长首末班车的呼声,大众公交西北公司增加投放了3辆空调车到768路,高峰和低谷的运营间隔分别从10分钟和24分钟缩短到9分钟和21分钟。乘客说:“以前人等车,现在车等人,高峰时还有机动车增援,居民怎么会不高兴呢。”

  宝山顾村当初由于公交线网不配套,居民往往要走上1-2公里路才能在沪太路乘上郊区和长途线路。为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状况,五汽公交公司在市、区两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将以前至少要3个月以上才能办成的事在2个月内解决了。

  葑润华庭小区是近年来祁华地区新建的一个住宅小区,有5000户居民。由于小区地处本市西北角的交通空白点,居民外出要走到陈太路、祁连山路才能乘上公交车。为此,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在小区门口召开现场会,各项手续一路“绿灯”放行。仅用1个月时间,公交运营部门就在缺车缺人的情况下,在767路上增加了2辆车和5档劳动力,将767路延伸到小区。

  相关链接

  南京东路、云南路率先试点“移动P牌”

  市交通港口局近日在办理人大代表书面意见时表示,主管部门已在研究促进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相关问题;研究承包指标的组成,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稳定驾驶员收入;修订《出租汽车行业集体合同》,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优化出租汽车乘客意外伤害险方案,增加驾驶员猝死、被害、事故死亡的赔付等措施。

  商业街可建立停车场地或临时停放点也被有关方面采纳,南京东路、云南路率先推出 “移动P牌”试点。而在南京西路近西藏中路地段,周末时段用两块 “移动P牌”划出一片多达35个泊位的临时停车点,有专人值守。工作日时, “移动P牌”让位于正常交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