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三年将投资十几亿元新建120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9:21
  北京在未来三年内除了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还将投资十几亿元,在全市兴建120所公办幼儿园,提供近4万个学位,逐步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这是10月16日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的。

  10月16日,有60年历史的北京第一幼儿园分园在东城区正式建成,这是北京市努力扩大公办幼儿园规模的又一个举措。入园难、入优质园难是近几年北京市学前教育的一个突出矛盾。据统计,1996年,北京市共有幼儿园3056所,而目前全市合法幼儿园仅有1266所,其中公办园的比例很低。供需矛盾催生大量不合法、没注册的“山寨幼儿园”出现,数量甚至超过正规园。

  为改变这种状况,北京今年已经改扩建了50所公办幼儿园,增加了300个班,近9000个学位。明年将继续改扩建同样数量的幼儿园,将能增加近万个学位。北京市教委负责幼教工作的有关人士今天透露,未来三年,北京将在中心区、城乡接合部以及新八区、生态涵养区新建,或者利用中小学闲置校舍建设12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标准都将达到一级标准。(记者李新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