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护本地人就业机会 菲劳工部收紧外侨工作法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9:29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劳工部官员收紧外国人在菲国工作的法例,限制他们只能任职本地人无法担任的工作岗位。

  劳工部说,收紧给外籍人士签发工作许可证的规例,旨在保护本地人的就业机会。

  劳工部长罗计十八日在劳工部的网站上注销的一篇文章上说:“劳工部97-09号令,依照劳工法例第四十条,将防止外籍人士任职本地人能够担任的工作岗位。”

  他说,根据菲律宾的劳工法例,寻求在菲律宾工作的任何外籍人士和希望聘请外籍人士在菲律宾工作的任何本地或外籍雇主都需要向劳工部申请工作许可证。

  罗计说,在确认了提交外籍人士工作许可证申请时,没有本地人符合资格、有能力及愿意担任该工作岗位,当局才会签发外籍人士工作许可证。

  他说:“外籍人士只能任职本地人无法担任的工作岗位。”

  他补充,该命令是为了保护本地人的工作机会。

  根据该命令,劳工部会对聘请了外籍人士的企业进行视察,以核对外籍人士的就业是否合法。

  这样的视察也将会确保外籍人士所任职的职位符合外籍人士工作许可证中申报的职位。

  劳工部会根据以下理由否决外籍人士工作许可证的申请:申请中的不实陈述、提交了虚假文件、申请者有不良纪录、有菲律宾人合资格、有能力及愿意担任该工作岗位。

  除非能够提供证据证明拒绝的理由已被修正,工作许可证的申请被拒绝的外籍人士将不能再次向劳工部地区办事处提出申请。

  被发现没有工作许可证的外籍人士也将会被罚款,每工作一年罚款一万比索。

  如果外籍人士的持续居留会损坏工业或国家的利益,及如果雇主或法庭命令不再聘用外籍人士,劳工部也会取消工作许可证。

  同时,劳工部在不罚款的情况下,延长了新受聘、当选或获委派之外籍人士的工作许可证申请,由十个工作天延长至十五个工作天。从签署合约、当选日或获委派之日或开始正式工作时算起。

  罗计说,这将会给外籍人士提供足够的时间准备所需要的文件,以协助菲律宾吸引外国投资和科技转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