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中国成反倾销最大打击对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09:33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回应中美轮胎特保案———

  近期,中美轮胎特保案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也有随之升温的趋势。那么对于中美轮胎特保案,身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的拉米是如何看待的呢?就此问题,前不久央视记者芮成钢赴瑞士采访了拉米,这也是拉米首次针对中美轮胎特保案做出回应。

  芮:对于中国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您如何评价?尤其是中国在处理和美国的轮胎特保案上,您对中美双方对这起贸易案的了解方式感到满意吗?

  拉米:我很难对此给出决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中美在解决这个问题上产生摩擦,他们可以通过WTO解决。WTO有审判权,有解决这种贸易的体制。解决这种贸易争端可以通过我们的诉讼体系,这些体系都是合理、透明的。这可能是解决这种贸易争端、避免冲突升级的最好办法了。

  芮:从中国的角度来看,回顾过去8个月,已经有超过100多起针对中国的反倾销贸易案件。那么是中国做错了吗,或者我们能以另一种方式来看待这些案件吗?

  拉米:“你的数据完全正确。如果以年数据为基准,中国的确已经成为反倾销打击的最大对象。没错,我理解中国这种被多方夹击的感受。特别通过观察数据你就会发现都有哪些国家对中国实施反倾销政策。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发展中国家,其中印度对中国实施最多反倾销政策,巴西其次。这些数据背后潜藏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如今中国是地球上最大的出口方。对于那些在其他很多国家生产加工,但最后在中国组装的制造业产品,中国常常是处于这个生产链的最后一环。而反倾销又是针对最后的出口方,中国作为最后的出口方自然就成为了打击目标。而实际上,在这个生产链中的所有生产制造方都受到了打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