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券商斥资255亿“打新”第二批创业板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09:48
  随着15日创业板第二批公司网下申购的结果公布,券商“打新”的情况尘埃落定。第二批的相关统计数显示,券商自营盘“打新”的热情有所减退,第二批动用资金255.7亿元,比第一批减少10亿元;而券商理财产品共动用资金42.5亿元,比第一批多10亿元,超出3成多,券商理财产品“打新”热情明显升温。

  券商“打新”创业板

  第二批比第一批减少10亿元

  从创业板首批10家和第二批9家公司的网下申购情况看,基金和券商均是申购的主力。在第一批网下申购中,基金总共动用资金353.2亿元,券商自营盘动用资金323.7亿元,基金超过券商29.5亿元,二者几乎平分秋色。而在第二批网下申购中,基金总共动用资金466.7亿元,而券商自营盘动用资金213.2亿元,基金超过券商253.5亿元,基金参与热情明显高涨。

  从券商“打新”创业板两批公司的网下申购情况看,参与的券商家数均为48家;而券商动用的资金第二批比第一批有所减少。本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券商“打新”创业板第一批动用资金361.1亿元,10家公司平均每家36.11亿元;第二批动用资金255.7亿元,9家公司平均每家动用资金28.4亿元。因此,无论是从动用资金的总量上,还是从平均每家公司动用资金量上,第二批比第一批均有所减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券商网下申购创业板两批公司看,实际上动用资金不相上下,因为第一批中的神州泰岳发行价高达58元,券商动用资金89.03亿元,为券商申购资金最多的一家。另一方面,随着总体市盈率的逐步走高,考虑到风险因素,一些券商参与了网上申购,可能分流了网下申购的资金。

  券商理财产品申购升温

  中金短债现身6家公司

  在首批公司的网下申购中,券商理财产品仅动用32.08亿元“打新”,绝大多数理财产品暂成“看客”。其中,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三大券商的理财产品成为网下“打新”的主角,三大券商共动用资金19.33亿元,占总资金的6成。

  而在第二批公司的申购中,券商理财产品共动用资金42.5亿元“打新”,比第一批多10亿元,多出32.8%。可见券商理财产品网下“打新”的热情升温。中金短期债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现身中元华电、华测检测、亿纬锂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新宁物流6家公司,共动用资金6.35亿元。中金增强型债券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参与了爱尔眼科的申购。中信证券债券优化、“聚宝盆”伞型、稳健收益子计划3只集合理财产品参与了华测检测的申购,中信证券理财2号、债券优化、“聚宝盆”伞型参与了爱尔眼科的申购。

  光大阳光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了中元华电、北陆药业、华测检测、亿纬锂能的申购。招商证券现金牛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了硅宝科技、亿纬锂能、网宿科技、新宁物流的申购。此外,青睐申购首批公司的国都1号安心受益、长江超越理财增强债券、南京证券神州1号增强型基金宝、安信理财1号债券型、国泰君安君得利1号货币增强、第一创业1号安心回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均参与了2家以上公司的申购。

  大券商:国泰君安依旧是先锋

  中小券商:前几位均是老面孔

  在首批公司的申购中,大券商普遍持谨慎的态度,中信证券自营盘参与了2家公司的网下申购、海通证券参与了2家、光大证券参与了5家。只有国泰君安“一网情深”,其自营盘共参与了9家公司的申购。

  而在第二批公司的网下申购中,国泰君安依旧是先锋,其自营盘参与了8家公司的申购,只有北陆药业成“漏网之鱼”,共动用资金7.91亿元。中信证券参与了4家公司的申购(增加2家)、光大证券参与了3家(减少2家),海通证券则暂无踪影。

  在首批及第二批公司的申购中,中小券商均是券商“打新”创业板公司的绝对主力。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南京证券、山西证券、上海证券和湘财证券6家券商参与了全部10家公司的申购;安信证券、国泰君安、第一创业、长江证券4家券商参与了9家公司;中天证券参与了8家公司;华鑫证券、联合证券、民族证券、浙商证券、红塔证券、华安证券、宏源证券、中信万通参与了7家公司。

  在第二批公司的申购中,华泰证券、南京证券、中天证券参与了全部9家公司的申购;东吴证券、国泰君安、山西证券、安信证券、华鑫证券参与了8家;太平洋、英大证券、民族证券、中信万通参与了7家;另有5家券商参与了6家、9家券商参与了5家公司的申购。

  英大证券不再“摆乌龙”

  “网住”7家公司

  在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下申购中,令人费解的是,英大证券的自营投资账户先后在安科生物、上海佳豪、立思辰、乐普医疗、汉威电子和探路者共计6只股票上出现无效申购,原因均为“申购资金不足”。然而,英大证券并未对此做出说明或解释,有人猜测,或许英大证券根本就不想参与申购,只不过是来凑凑热闹而已。

  然而事实给出了答案,英大证券在第二批9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下申购中,一雪前耻,共参与了7家公司的网下申购且满载而归。这7家公司分别为:硅宝科技有效申购260万股、中元华电有效申购120万股、华测检测有效申购200万股、鼎汉科技130万股、亿纬锂能440万股、网宿科技200万股、新宁物流300万股,共动用资金3.72亿元。(于德良)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