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2009政治错误用语排行榜出炉 “猪流感”列榜首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9日10:05

  “2009年政治错误用语”排行榜出炉 “猪流感”列榜首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美国非赢利性组织“全球语言监测机构”(Global Language Monitor)总结了一份“2009年政治错误用语”,“猪流感”位列榜首。该流感起初被称为“猪流感”(swine flu),后来被正名为甲型H1N1流感。

  据《印度时报》19日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全球语言监测机构”使用一种数学模型来监控纸质、电子媒体以及网络中的词汇,以了解语言使用的趋势及其对文化的影响。近日,该机构出炉了“2009年政治错误用词”排行榜,“猪流感”问鼎榜首。该流感后被命名为甲型H1N1流感。世卫组织发言人指出,“猪流感”一词容易误导民众。

  此外,“冲水”(Flush toilet)、“绿色革命”(green revolution)、“少数民族”(Minority)和“圣贤”(saint)、“政治立场正确”(politically correct)、“东方人”(oriental)、“国父”(founding fathers)、“害群之马”(black sheep)和“老年人”(senior citizen)登上了榜单前十位。(李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