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农民耕地犁出砖砌洞穴 为两千年前汉代古墓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19日10:08

  新郑农民耕地犁出距今2000多年汉代古墓

  (记者 高凯 通讯员 宋守杰) 昨日,新郑市文物局透露,新郑城关乡徐庄村村民袁花在耕地里犁出的砖砌洞穴,经鉴定是一个距今有2000多年的汉代古墓。

  10月10日,家住城关乡徐庄村的袁花在村西南的田地里犁地时,拖拉机一侧突然随着后边的犁往地下陷,一家人赶紧往上推拖拉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拖拉机推出,遂发现车轮下出现一个洞口,洞口有砖砌的墓碑。一家人觉得蹊跷,就立即致电当地文物管理部门。

  经鉴定,这是座洞室型砖室墓葬,文物管理部门当即组织人员对该墓葬进行抢救性发掘清理。出土连弧纹日光铜镜、琵琶形铜带钩各一件,五铢钱十枚,陶器组合一套十一件。目前,墓室保存完好,出土器物完整,这为进一步研究汉代葬俗、生活习俗和当时的文化状况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