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方宏进涉嫌诈骗被拘有前科 旧同事有意回避采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0:27
  前央视主持人方宏进因涉嫌合同诈骗华龙面业有限公司(现属今麦郎集团)而被捕的消息昨天引起不少人的关注。他此前的一些“斑斑劣迹”也因此被旧事重提。但方宏进和华龙公司的经济纠纷究竟是什么?2006年方宏进离开东方卫视后又在做什么?这些一时间都成为谜团。

  不过,记者昨天从河北邢台公安部门处得到了答案。原来,方宏进离开东方卫视后做起广告公司,而他和今麦郎公司的具体经济纠纷则是因为一部电视剧。从不少广告人的反应来看,方宏进经营广告的能力,似乎并没有他主持节目强。

  最新进展

  归还欠款已被取保候审

  日前,有人向媒体爆料称,原在央视和东方卫视任主持人的方宏进前两天在河北邢台被抓了,原因是涉嫌合同诈骗。随后,石家庄有关媒体证实了方宏进被抓而后又被释放的消息。

  据报道,方宏进被捕原因系利用职务之便向华龙面业有限公司借了100万元现金,但规定时间内拒绝还款,且去向不明,华龙公司便报了警。报道还称,方宏进被关押在河北省隆尧县看守所。在归还了100万元之后,方宏进已被释放,也有说是取保候审。

  记者通过央视有关部门获悉,方宏进对涉嫌诈骗一事不愿做任何回应,只平静地说:“这些事情就随它去吧。我现在还有挺多别的事情要做,谢谢大家的关心。”

  被捕原因

  未能履行百万广告合约

  之前有消息称,方宏进欠华龙公司的款项是120万元,但记者昨天从邢台同行处获悉,方宏进退还的款项是100万元。记者昨天还联系了邢台的同行,并通过有关途径从邢台警方处得到了关于方宏进被捕的具体缘由。

  据邢台市公安局介绍,2006年2月,方宏进找到位于隆尧县的知名方便面生产企业华龙公司,要求为该公司做电视剧植入式广告,双方签订了广告合同。2006年4月,华龙公司依约向方宏进投资的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汇入100万元,但澳卫公司未能如约。

  2008年1月,华龙公司将澳卫公司起诉至隆尧县人民法院。隆尧县人民法院将该案以涉嫌合同诈骗为由移送隆尧县公安局。经隆尧县局立案侦查,其行为涉嫌合同诈骗犯罪。

  2008年6月,隆尧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方宏进上网追逃。今年10月,方宏进被隆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方宏进到案后,将赃款全部退回,且认罪态度较好,隆尧县公安局依法决定对方宏进取保候审。

  另有知情人称,方宏进此前的确在给一些电视剧做植入式广告的营销,其中包括陈道明等主演的电视剧《手机》,而《手机》剧组称双方只在开始有过接洽,方宏进曾允诺植入不少品牌,但后来都没成功,所以双方便没再联络。

  多方分析

  经营广告不如主持节目

  作为央视《焦点访谈》的参与创办人之一,方宏进曾是央视的著名主持人,而在转投东方卫视后,其推出的2小时新闻直播栏目《看东方》栏目,也开创了当时中国新闻界的先河。

  但在离开东方卫视后,方宏进怎么就突然成了老赖?离开电视台后,他又在干什么呢?

  按邢台警方给出的说法是,他成立了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公司经营广告。这和关于他的一系列纠纷似乎都可以对上号。

  不过,方宏进在经营广告上的能力,似乎不能和他在荧屏上的辉煌相比。记者昨天问询了超过央视的广告部门和北京多位广告界业内人士,但几乎没人听说过这家广告公司。

  记者在网上也找不到这家公司的网址,只找到一个联系人的电话,记者致电该网上公布公司的联系人于红伟,该号码始终无法接通。

  方宏进简历

  1961年6月10日 出生于天津

  1986年起 在深圳大学管理系当教师、系副主任

  1991年 在北京电视台参与制作并主持《18分钟——经济与社会》栏目

  1992年7月 进入中央电视台《观察思考》

  1994年 加入《东方时空》

  1995年 参与创办并长期主持《焦点访谈》

  2003年至2006年方宏进加盟东方卫视,当时肩负卫视新闻评论员、大型早间节目《看东方》制片人及总策划三重身份。他在东方卫视还曾担任频道总策划,《今日新观察》节目评论员,《中国经营者》、《深度105》、《创智赢家》的主持人

   相关调查

  方宏进犯事有前科

  旧同事纷纷回避采访

  因为这桩案子,一些关于方宏进的陈年旧事也被媒体揭发出来。

  据悉,早在今年1月,就有网友在网上发表一篇名为《老方也乱搞?》的帖子称,方宏进是“无耻男子,又赖钱又玩女人”,“打着财经节目幌子到处骗钱,某保健品、安信地板、今麦郎统统被他骗,现在已被SMG辞退。”

  无锡健特生物2006年年度报告上也披露:2005年,方宏进拖欠该公司800万元借款,再给予其延期后,他到期后仍然不归还,为此,健特向法院起诉了方宏进。

  2006年2月,法院一审判决健特胜诉。方宏进不服,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但于同年6月被法院驳回。2007年2月末,无锡健特收到方宏进归还的借款800万元。

  这些传闻如果属实,方宏进岂不成了老赖?为此,记者也联系了方宏进的多位同事。不过,他们都对方宏进似乎有意回避。

  两位曾和方宏进共事的东方卫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和方宏进几乎只有工作上的接触,私底下几乎从不联系,所以根本不清楚他会有什么经济纠纷,“我们不太清楚这些传言,也没听说过,都是误传吧。”

  至于方宏进离开东方卫视的原因,他们表示不清楚。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