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律师称上海“钓鱼”执法涉嫌有组织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0:36
  日前已正式起诉上海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倒钩”执法的律师郝劲松,昨天下午给上海市18个区县的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以及上海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出了19封申请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申请信息公开。据悉,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各单位在接到该申请函后须在15个工作日内依法答复。

  据悉,在申请函中,郝劲松明确要求上海各相关单位公开近几年来的“钓鱼”信息,包括查获非法运营的“黑车”数量、罚没金额总额及去向、预定罚款指标任务、配合执法的“钓钩”人数以及奖励金额等“敏感”数据。

  郝劲松称,早在几年前,“钓鱼执法”这种模式在上海及全国各地就普遍存在,这几年有愈演愈烈之势,究其原因,是因为“钓鱼执法”的背后有巨大的利益链条,庞大的处罚金额支撑起了一个畸形的执法平台,“以上海闵行区交通执法大队为例,两年时间处罚5000辆所谓的"黑车",罚款5000多万元,巨大的罚款金额让许多交通执法部门不择手段,陷害合法公民于非法的状态。”他认为,“钓鱼执法”已涉嫌有组织犯罪,而有些真正的黑车却在向交通执法部门定期交付保护费以后,公开运营。(记者刘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