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蟑螂进耳朵的哥险失聪 专家称可用麻油滴耳(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19日10:43
蟑螂钻进耳朵
蟑螂钻进耳朵

  “偷油婆”钻进耳朵 的哥差点失聪

  医生提醒市民,如果遇到“偷油婆”钻耳的情况,可以用麻油滴耳,或用手电筒对准耳道照射

  厨房里常见的“偷油婆”常常会吓得女孩们惊声尖叫,但前日深夜,一只“偷油婆”诡异地钻进了成都的哥武先生的耳朵,折腾了他一晚,还差点害得他变成半个“聋子”。昨日,家住茶店子的武先生终于在医生的帮助下,掏出了耳朵里“偷油婆”留下的残肢。

  异物钻进右耳 灌水手掏没用

  前日凌晨2点过,武先生在外面跑了一整天出租车后,回到了茶店子附近某小区的家中,躺上床一段时间后,他开始感觉耳朵里很痒,后来变得越来越痛,忍不住伸出手指往耳朵里掏,“好像是有一只小虫子正拼命往里钻”。武先生想把它抓出来,但越掏虫子钻得越深,痛得他在床上捂着耳朵翻滚。

  房间里的声音惊动了武先生的母亲章女士。看到儿子痛得厉害,章女士情急之下端来一杯温热水,顺着武先生的右耳灌了进去,让武先生捂着右耳晃动脑袋,试图甩出耳中的异物,但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

  当天晚上,武先生勉强睡了一个不安稳的觉。第二天上午一早醒来后,武先生找来耳勺就往耳朵里掏,但不管咋个掏,始终掏不出来东西,耳朵却越发疼痛了。

  原是蟑螂作怪 右耳差点失聪

  昨日上午,武先生感到右耳疼痛加剧,已经变得难以忍受了。在章女士的一再催促下,他赶到了金牛区人民医院就诊。

  “要是再不来医院,你的耳朵就毁了。”医生说,经过仔细检查,发现一只小蟑螂的残体卡在武先生的耳道内,导致其右耳壁严重充血肿胀,耳道表皮已经破损溃烂。随后,医生用镊子将“偷油婆”的残体取出。

  “哪里想得到差点被一只偷油婆整成聋子嘛!”武先生说,耳中钻进异物后他没引起重视,更想不到钻进的会是一只蟑螂。章女士则说,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是买强力杀虫剂去除掉家里的蟑螂。

  挖耳师:钻进耳朵的东西不少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后发现,近年来蟑螂钻进人耳朵的事情并不鲜见,甚至有的人被钻入耳朵的蟑螂咬破耳膜。而在文殊院附近做“挖耳师”的罗世平说,上个月一个做烧烤生意的小伙,睡到半夜时一只蟑螂钻进了耳朵,疼了几个小时,最后还是罗世平用镊子帮忙取出了蟑螂。罗世平说,喜欢钻进耳朵的是一种俗称“德国小蠊”的蟑螂,身长1厘米左右。除了“德国小蠊”,他还在客人的耳朵里挖出过碎头发、米粒、豌豆等等东西,而最常见的是碎头发,通常是剪发后吹风机不小心吹入的,一般都不会被人感觉到,等到引起头晕、头痛才有所警觉。

  医生支招:麻油能诱出“偷油婆”

  医生提醒市民,如果遇到“偷油婆”钻耳的情况,可以用麻油滴耳,通过香味诱导,或用手电筒对准耳道照射,就能将虫子诱出。蟑螂身上本就带着多种细菌,像武先生这种情况,就极有可能因不小心弄破表皮受到细菌感染,甚至还会传染上鼠疫等疾病。如果是其他异物,也要在第一时间到医院取出,以防引起耳道感染。

  记者罗琴 报料人:李女士线索奖:80元

  杨仕成制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