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首次空中婚礼主角46年后再演绎“爱在云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0:44
  高家成(中)、潘清珍(右二)46年前在华航机上成婚,华航开香槟、送结婚蛋糕庆祝,拍下岛内首次空中婚礼的历史画面
  高家成夫妇拿着当年联合报的独家报导回忆甜蜜镜头,他们将重扮新郎新娘,在华航五十周年庆引领六十对新人走过红地毯

  中新网10月19日电 46年前,当时26岁的台北新郎高家成,在花莲飞台北的华航班机上,以“飞机迎娶”为穿着白纱的新娘潘清珍戴上戒指,成为台湾民航史上首次“空中婚礼”。如今,这对年逾七旬的老夫妻,后天将从香港飞赴台北,应华航之邀,在即将开幕的机场旅馆再次扮新郎、新娘,引领60对新人走过红地毯,并“虚拟实境”当年那段“爱在云端上”的画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庆祝五十岁生日,华航公开征求过去五十年的老照片,在联合报1963年的老报纸上,无意间发现一则“地上爱情起飞、天边鹊桥大会”的老新闻,追出当年“北花航线、天上人间”的故事。

  华航拿着老照片四处找人,最后透过台北县民政局找到移居香港的高家成夫妇,请他们当集团婚礼代言人。而找到人时,起初还被当成诈骗集团。

  原来当年华航新辟台北飞花莲的航线,北回铁路还未开通,航空成了苏花公路以外唯一的运输工具;由于当年的北花航线,有美国中央情报局“辅导”的民航空运队CAT在竞争,华航因而想点子出奇制胜。

  当时在华航花莲站当业务的高家成即将结婚,与女友当然成了“首度空中婚礼”的最佳男女主角。机上婚礼由机长任歌樵当证婚人,两位华航第一代空少叶鹏及空姐曹开武、涂咪咪分别担任男、女傧相。

  华航更创纪录拆下一整排机上座椅改铺红地毯,并在客舱前方挂上红色“囍”字。为完成典礼,该班机还特别绕到外海盘旋,拉长飞行时间进行“加长版婚礼”。

  后来几年,岛内兴起一阵“空中婚礼”风,华航以此当营销噱头,新人为享受“双宿双飞”的感觉,也乐此不疲。

  对于要“重温旧梦”,高家成与潘清珍乐不可支。夫妻俩在香港中环家里,翻着老照片直说:“这是一辈子做过最疯狂的回忆,也是最甜蜜的事!”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