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第13次中印边界问题会晤_中印边界问题_中印边界问题谈判 > 中印边界会晤消息

印媒再次炒作边境争端 称中印47年后“仍在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0:48
  据10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将近50年了,我们仍然在战。”18日,《印度时报》用这样一篇评论形容发生在47年前的中印边境之战,再次炒作近日纷争不断的藏南地区(印称“阿鲁纳恰尔邦”)问题。

  这篇署名为“印度国防研究及分析机构前负责人”的评论称,“1962年10月,中印边境战争爆发,两国间的领土战争开始……47年后的10月,印度总理辛格前往"阿鲁纳恰尔邦"访问引发了两国口水战,两国间的领土问题再次被激活”。

  文章称,2006年11月,在中国领导人访问印度前夕,时任中国驻印度大使的孙玉玺重申中国关于中印边界的立场;2008年,印度总理辛格访问“阿鲁纳恰尔邦”,中国只是提出非官方抗议;而这次对于辛格的再次前往,中国官方采取公开且尖锐的态度抗议,中国媒体也称印度“在搞霸权主义”。评论称,这说明这几年来,中国对印度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对印度越来越提防。

  与之相反,中国正在采取措施缩小两国的分歧。印度很多媒体16日都对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当天拜访印度主要反对党人民党主席拉杰吉特辛格给予了关注。印度报业托拉斯评论称,这表明中国希望与印度建立真诚的关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