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一所中学养活一黑网吧 学生省下饭钱打游戏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0月19日11:10

  一所中学养活一个黑网吧(图)

  学生放学就进网吧 带着盒饭躲着家长

  洪湖里敦煌楼内网吧被查

  据相关部门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小学生迷恋上网者约占80%。其中,80%以上是打游戏,15%至16%是交友聊天,真正查询资料用于学习的为数极少。有13%以上的男生很喜欢上网或迷恋上网,达到了严重影响学习的地步。

  日前,本报连续接到读者反映,称在红桥区洪湖里敦煌楼内暗藏着一家黑网吧,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后,这里变成了学生们的“乐园”。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是该网吧的主要客源,每天中午12点至1点半、下午4点以后,是这里学生最多的时间段,有的学生上网成瘾,经常逃课来此上网。

  记者 柴波 摄影记者 王倩

  记者暗访

  网吧内烟味扑鼻

  无任何消防设施

  根据市民反映,记者在敦煌楼6号门110室找到了这家网吧。110室门口没有任何可以表明这里是网吧的标志。进入室内,刺鼻的烟味扑面而来,五六名青年男女正在玩游戏。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网吧其实是居民楼内的一个独单,进门右边是厕所,左边是房间,整个房间内共有17台电脑,室内没有发现任何消防设施,而且所有的窗户都被封死了,室内灯光很暗,桌面上有一些吃完还未打扫的快餐饭盒,一个体态较胖的女子让记者找一台机器,并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上网很便宜,每小时1元钱。

  主要客源是学生

  管老板叫“姑姑”

  中午11点半左右,网吧涌进十几个穿着八十九中校服的学生,孩子们很熟悉地朝胖女子打着招呼,喊了声“姑姑,开机”,胖女子便忙活着收过钱后,一一为孩子们开机。由于机器有限,没争到电脑的学生只能站在后面一边看,一边搭话聊天,不舍得离开。记者看到,为了赶时间,很多孩子都着带盒饭,边吃边玩。有些没有带盒饭的孩子,一边紧张地打着游戏,一边叫胖女子泡一碗方便面,匆匆吃几口,又开始进入游戏中。下午4点20分左右,身穿校服的孩子们再次大量涌入,为了不被家长发现,有些孩子甚至将自行车搬进了网吧。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网吧开了有3年了,由于上网费用很便宜,不少附近学校的学生都是这里的常客,经常有家长来这里领孩子回家。

  每月网费四五百

  饭钱省下打游戏

  在此上网的一名胖男孩告诉记者,他叫小明(化名),是八十九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在这个网吧玩已经有两年了。每天中午和下午,只要放学就往这里跑。所以,这里所有的游戏他都会玩。当记者问到一个月上网能花多少钱时,小明表示,这样玩下来每个月的花费在400至500元左右,当记者追问每月生活费够用吗时,小明说,“嗨,省点饭钱呗。”

  现场执法

  工商执法期间

  还有孩子进来

  记者将暗访情况向市工商局检查总队进行了通报,总队立即协调属地工商红桥分局检查支队进行查处,组织20多名执法人员前往敦煌楼6号门110室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进入该网吧后,13个孩子正沉浸在游戏当中,每个人都紧张地盯着显示器,根本不知道有执法人员进入。当执法人员责令他们停止游戏,这些孩子们才慌张地往外跑去,有个孩子甚至连自己的书包都丢弃在座位上面。就在执法人员检查时,又有一个身穿校服的学生走了进来,大声喊着“姑姑,给我开台机器……”一抬头看到很多执法人员后,立即吐了吐舌头,快速跑了出去。

  查扣21台电脑

  切断网络连接

  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经营者关闭所有上网设备,接受执法人员的检查。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网吧内除了17台用于运营的主机外,还有4台备用机器,共有21台主机。红桥区工商局检查支队杨政告诉记者,从现场情况可以确定,该网吧系黑网吧,网吧的经营者已经涉嫌非法经营,他们将查扣该黑网吧内电脑,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随后,他们将和提供网络接入的联通公司联系,彻底切断黑网吧的上网渠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