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数名律师为涉黑人员 美女律师是贪官情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1:17
资料图片:乌小青

资料图片:胡燕瑜

  重庆数名律师为涉黑人员“捞人”被查

  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掀起打黑除恶风暴后,除了涉黑团伙被捣毁、高官落马外,还有一批与黑帮案件有关的律师也被查。

  司法界“及时雨”被抓

  重庆玉鉴律师事务所主任侯杰就因为一桩律师费250万元的刑事案件翻了船。据知情人士介绍,侯杰的案件涉黑,他曾是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官,人脉很广,有司法界的“及时雨”之称。

  重庆玉鉴律师事务所目前仍在对外开展业务。据其网站资料显示,侯杰先后在重庆市检察院的反贪、起诉、研究室等部门工作,1998年辞职开始律师工作。

  侯杰被抓是在7月初,几天后警方对其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并将其私人所有的保险箱搬走,几天后又将保险箱送回,侯杰的一辆银灰色宝马730轿车也被警方扣留。玉鉴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侯究竟因何被带走,他们还不得而知。

  重庆一位法律界人士透露:“有些律师可以帮犯罪人操作减轻犯罪情节、减少判刑期限和改变量刑罪名、缩短服刑期、保外就医等,这样的律师最受黑恶势力青睐,一些黑老大也借此不用坐牢,或很快重出江湖。”

  女律师靠局长情夫捞钱

  曾获“重庆首届十佳女律师”称号的胡燕瑜是另一个被卷入打黑风暴的重庆律师。胡燕瑜是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研究生,2001年创办重庆智博律师事务所并任主任,还担任了重庆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律协金融证券业务委员会主任、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不过,原重庆市法官学院院长、原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局长乌小青落马直接将这位美女律师拖下了水。

  据全国知名律师周立太透露,胡燕瑜系乌小青的情妇。“他们的关系在重庆是众所周知的,胡燕瑜的许多案源都是乌利用自己的关系和权力介绍的。”一名司法界人士举了个例子:“某银行在重庆高级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一个案件,标的数亿元。乌小青人为设置障碍,久拖不执行,目的是强迫银行更换律师。当胡燕瑜作为该执行案的代理律师后,乌便积极组织展开工作,在一个月内成功执行。”据称,仅此一案,胡燕瑜就得到律师代理费4000万元。

  重庆化妆品厂厂长妹妹涉案

  今年4月被央视新闻调查节目曝光的“奥妮拍卖案”引爆了张弢、乌小青案。两人涉嫌违规操纵拍卖重庆化妆品厂和奥妮化妆品有限公司的65亩地。

  在此案中,重庆富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仕谟、律师陶益芬也被拖下水。其中,陶益芬为重庆化妆品厂厂长陶某的妹妹。该所同时成为了土地买卖双方的代理人,并在此案件中“负责协调高院的工作”,收取律师费580万元(实收430万元),其中部分款项被转手分发出去。

  此外,据报道,曾任重庆市高院研究室副主任、后下海开办了广贤律师事务所的法官邱兴盛,由于其与法院系统关系密切,在张弢、乌小青被双规后也被有关部门控制协助调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