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美推迟增兵决定 视阿富汗选举结果最终确定(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9日11:44
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
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

  美国推迟增兵决定 等待阿富汗选举结果最终确定(图)

  2009年10月19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U.S. Signals Delay in Afghan Troop Decision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18日报道,白宫当日表示,奥巴马将推迟向阿富汗增兵的计划,待阿富汗选举结束并产生可以和美国进行合作的政府之后再作定夺。这表明,白宫并无把握在没有当地政府协助的情况下取得阿富汗战争的胜利。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约翰-克里(John Kerry)说:“没有一个足够得力的阿富汗政府,奥巴马总统是没法做出增兵决定的。” 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也表示,问题的核心不是要增派多少兵力,而是美国在阿富汗是否有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可以与驻军共同保证阿富汗人的安全,并提供他们所需的服务。“在未确定阿富汗方面拥有充分管理能力的情况下就增派军队,是不负责任的。”

  而民主党已经在指责奥巴马对于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增兵40000人的请求反应过慢,称其优柔寡断使塔利班更加猖獗。

  实际上,延迟增兵表明,在尚未确定阿富汗政府拥有广泛民众基础的情况下,白宫并无把握取得阿富汗战争的胜利。另外,在美国国内,国会对医疗改革立法的讨论正进入关键阶段,奥巴马此刻也无心应付增兵事宜。

  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都对现任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表示反感,因其内阁和家庭都涉嫌腐败和毒品交易。两个月前的阿富汗大选充斥着舞弊丑闻,奥巴马不得不反思其在三月制定的“阿富汗—巴基斯坦新战略”。阿富汗总统选举存在舞弊的证据已经得以确认,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得票率实为47%,而这也就意味着阿富汗将面临第二轮选举投票。

  美国方面向卡尔扎伊施加压力,希望其同意举行第二轮选举,或接受与其主要对手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分享大权。(宋文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