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阿根廷下月决定是否对中国运动鞋反倾销限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1:43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8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生产部贸易政策和管理国务秘书爱德华比安奇日前宣布,阿政府将于下个月结束对中国进口运动鞋的反倾销调查,决定是否采取相应的反倾销措施。

  比安奇说,应阿根廷鞋业协会的申请,阿根廷政府在今年3月对来自中国的进口运动鞋展开反倾销调查,调查工作由阿根廷全国外贸委员会和不正当竞争调查局进行。他称,如果调查结果裁定来自中国的进口运动鞋“存在倾销行为”,对阿制鞋工业造成了“严重损害”,阿根廷经济部将对来自中国的进口运动鞋“采取反倾销措施”。

  比安奇说,阿根廷原先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程序必须在18个月内完成。由于阿根廷企业抱怨政府的反倾销调查时间太长,调查期间进口产品继续对本国企业“造成伤害”,因此阿政府决定将调查期限缩短到10个月以内。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巴西和阿根廷制鞋企业正在积极推动两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进口运动鞋采取反倾销措施。巴西政府已裁定中国运动鞋存在“倾销行为”,并设定了进口最低参考价格。

  自去年10月以来,阿根廷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中国进口产品进行限制,造成今年前8个月中国向阿根廷的出口大幅下降。阿根廷生产部于今年7月宣布对除运动鞋之外的中国鞋类产品实施进口反倾销措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