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供电营业窗口入驻“市民之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1:42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来交电费。”“一共是168元,收您170元,这是2元找零,请收好。”家住景芳五区的赵阿姨很快办好了交电费业务。以上是10月18日发生在杭州“市民中心”供电营业窗口的一幕。

  10月18日,位于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的“市民之家”精彩亮相,大厅内共设101个开放式窗口,20余个部门在现场受理、办理18类187个具体事项,大部分日常生活需要办理的手续,都可以在这里一并办妥。据介绍,“市民之家”是杭州服务型政府的缩影,为市民、企业、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府及公用事业服务,同时也让杭州机关部门的权力置于阳光底下,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这在国内还是首次。

  电力、燃气、水业、电信等公用事业单位的服务窗口设在“市民之家”一楼,其中供电营业窗口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居民,共设置3个柜台,负责受理各项居民用电业务。其业务受理范围主要包括受理各类居民用电新装、变更申请,电费收费,业务费用收费及居民用电业务咨询服务。同时本着方便客户,其它非居民业务也适当兼顾,节假日也可办理各种用电业务。

  “以往,以往新房开通电、水、天然气要跑电力局、水业集团、燃气公司三个地方,办好起码需要半天时间,而今天在这里全搞定了。”即将搬入钱江新城新居的周克开心地说,今后取公积金,处理汽车违章也可以在这里都一并办妥了,真是方便。

  据杭州市电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市民之家”开放,积极配合市政府加快破解群众“办事难”问题,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该局上下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人员,配置办公设施,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今后还将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在方便、优质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全力打造广大电力客户满意的供电服务平台。(张伟华陈汝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