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右玉运城出现大风降温初霜冻 致两人死亡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19日12:29
  右玉大风灾害致两人死亡

  10月18日7时54分,山西省右玉县境内出现了大风天气,到当日11时有6个时段曾达到大风标准,其中瞬时极大风速为22.6米/秒。8时多,大风将位于右玉县油坊镇馒头庄村的一棵直径为40~50厘米的枯树刮倒,当场砸死骑摩托车路过的两位中年男女。

  山西省气象部门10月17日17时、18日08时发布了大风预报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李玉平 杨利生)

  1.7℃,为运城今秋以来气温最低值

  10月19日06时,山西省运城市夏县气象局观测到的气温为1.7℃,为全市今年入秋以来气温最低值。其次是闻喜县,为3.1℃。气温较高的垣曲县和河津市气温也只有11.1℃和11.3℃。

  运城市气象台专家指出,10月中下旬昼夜温差特别大,凌晨的最低气温有可能降到0℃左右,到中午时的最高气温有可能升到25℃左右,温差达20℃以上,因此,小孩、老人及病人要特别关注天气变化,早上外出时必须添加衣物防寒;在室内时注意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冯明理)

  垣曲出现20.0米/秒大风天气

  10月16日,山西省垣曲县出现了大风天气,13时47分极大风速达20.0米/秒,路旁树木有的被风吹折,街上所有宣传条幅被风吹烂,大风天气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冯永红)

  万荣出现初霜冻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10月16日晚,山西省万荣县出现初霜冻。而在10月8日,该县曾出现了今年最早的秋霜冻。对此,县气象局发布了降温预报,提醒百姓做好预防准备。(冯明理)

  (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