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柔道:奥运冠军三巨头20日争创历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2:34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十一运会柔道项目将于20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奥体公园体育馆拉开战幕,包括冼东妹、佟文、杨秀丽三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内的顶尖高手将争夺16个单项的金牌,而“三巨头”也将分别在这里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相比其他赛场,十一运会柔道赛场可谓女将顶起了大半边天,她们闪耀的星光让男选手们略显暗淡,因为这里仿佛女奥运冠军的舞会。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的佟文已是世锦赛五连冠,但唯独缺少一枚全运会金牌,在这里,她将代表天津队,实现自己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更要开创属于自己的真正的“佟文时代”。

  本次夺冠指数较高的依旧是广东队、辽宁队和解放军队等传统强队,广东队老将冼东妹的身份很特殊,既是教练员也是运动员,获得八运会和九运会冠军的她,在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后退役,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她产后复出并成功卫冕。本次,已经第六次重返赛场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将在“自留地”女子52公斤级,再次向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创造自己老而弥坚的奇迹。此外,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将在女子78公斤级创造全运辉煌。

  虽然,中国柔道男子项目在北京奥运会没有摘金揽银,但潘松、郭磊等国家队名将仍将助阵十一运会,其中潘松还是八运会和九运会的双料冠军。

  20日是十一运会柔道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48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男子60公斤级和男子66公斤级四个项目的决赛,冼东妹将率先亮相,柔道全部比赛将于23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