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总理陆克文被指工作狂 逾半资深幕僚辞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2:31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是个工作狂。

  外表温文尔雅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被形容为“来自地狱的老板”。澳大利亚媒体调查发现,陆克文上任不足两年总理办公室已有逾半资深幕僚辞职。目前澳大利亚还有不足一年便将举行下次大选,外界担心蜀中无大将的执政党处于劣势。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调查发现,自从陆克文上台以来,其办公室的39名幕僚当中已有23人辞职,这些人的政治经验加起来超过120年。而且,有传言称这次辞职风潮尚未结束。据报道,最近数星期有4名高级幕僚宣布离任,包括当了25年国会议员的莱克,以及政策主管菲利普、教育顾问利耶及卫生顾问格洛弗。

  被指是个工作狂

  媒体称,陆克文被指是工作狂,有“克文24/7”的绰号,意思是指他一星期七天做满24小时。有幕僚形容他是澳大利亚其中一个要求最高的雇主,又指他躁狂、要求苛刻。有人说:“他很少接受好的建议,听不进任何人的意见。”

  澳大利亚政府报告显示,在2008至2009年财政年度,内阁及其委员会共开会235次,几乎每个工作日开会一次,数字是前总理霍华德时代的3倍。

  有资深政治顾问指,3名前总理霍华德、基廷及霍克的幕僚都很少有人事变动,陆克文办公室明显有问题。政府部门招聘顾问科斯特尔科警告,陆克文必须检讨其办公室管理技巧。接替菲利普、利耶及格洛弗职务的人选全都经验较浅,恐怕不利于大选。

  除了陆克文,副总理吉拉德、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部长黄英贤、国库部长斯旺及体育部长埃利斯同样有多名属下离去。陆克文发言人回应:“政府幕僚工作是有报酬而要求高的,在总理办公室工作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