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8创业板公司造82位亿万富翁 每家诞生3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2:45
  首批10家创业板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一共有32个自然人股东账面财富超过1亿元。而第二批9家创业板公司的集体发行,又催生了25位亿元俱乐部新成员。

  加上第三批创业板公司催生的25位亿万富翁,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至少将催生82位身价过亿富翁,平均每家公司背后就将诞生3位亿元富翁。

  在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中,华谊兄弟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公司,在询价过程中,券商甚至开出了80倍市盈率的“天价”。最终华谊兄弟的发行价格定在了28.58元/股。

  这意味着9位原始股东迈入了亿万富翁的行列。王中军和王中磊兄弟身价分别达到10.98亿元和3.97亿元。马云、江南春、鲁伟鼎、虞锋、王育莲、高民、孙晓璐7人的收益也超过亿元。持有288万股华谊兄弟的冯小刚仅此一项,就进账8231万元。另一位著名导演张纪中的身价将达到6173万元。持有180万股的黄晓明也将入账5144.4万元。著名演员李冰冰账面身价达到1028万元。

  纵览28家创业板公司的造富能力,发行价较高的神州泰岳无疑是造富冠军,共有12位自然人股东成为亿万富豪。华谊兄弟造出了9位亿万富豪,造富能力排第二。中元华电将诞生8名亿元新贵,排名第三。

  而以创业板的股票身价计算,乐普医疗董事总经理蒲忠杰成为82人中身价最高的人,其持有乐普医疗6043.67万股。按照发行价29元计算,蒲忠杰的身价将陡增至17.53亿元。

  华谊兄弟的王中军身价达到10.98亿元,排名第二。神州泰岳的董事长王宁和董事、总经理李力分别持有1760.97万股,以该股发行价58元计算,他们的身价均达10.21亿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